情境咖啡館....歐舍咖啡就不是。
但是跟對的人去,他就是一個情境咖啡館。
在台灣很少專門賣咖啡,不賣餐的店。
有舒服的沙發,乾淨的大玻璃窗.....
不好喝的咖啡(現在市售咖啡要能滿足我不太容易)無所謂....
服務人員不要太熱心一直來幫我加開水,不要急著將飲用完的咖啡杯收走....
放著不會壓過人聲音的古典樂或輕音樂....
這是我的情境咖啡館

台大醫院一樓門診的星巴客對我而言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,那裡有人是病人、是醫護人員、是家屬,還有我這樣的一個無聊殺時間的人.....

坐在那裡看人,很有趣。
穿白袍的,手裡一定有一個隨行杯,我想他們是這裡的常客。
病人或家屬,鮮少看到快快樂樂的樣子....
台大醫院有我太多的回憶,有時候一杯咖啡腦袋陷入回憶,拿出來的書,一頁也沒翻過...
他有兩張沙發,整個人都可以蜷在裡面,放在店裡的最角落,但卻是可以縱攬全店景觀的一個位置。
很不起眼的位置,卻是我每次去的時候期待坐的位置。
或許是醫院,外帶的比內用的多,內用的人,待的時間又不長,人來人往,往往一抬頭眼前的景觀又變了樣,如眼前有一面大落地窗,從室內往窗外望一樣的有變化....

雖然醫院是病源的來源,在後SARS時期似乎讓我安心了點。但無奈每次開會都錯估時間,又偏偏會議常常在台大公衛院開,台大醫院星巴克變成了我殺時間的落腳處,因為他可以在最短的時間(五分鐘內)達到我開會的地點。

或許這也是一種情境咖啡館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ellar 的頭像
    micellar

    咖啡蟲的教室

    mice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