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學指考,相信很多考生也在『水深火熱』中,而你,明天就要上戰場了!
早上,整理、下午搬家,我想你會等他騎車帶你來吧!

只是沒想到到了學校有點晚,我不知道你會這麼晚才來,學校幾乎空無一人了!接到你的電話,我有點不高興的講了你幾句,在電腦前等待你上樓來.....結果等了十幾分鐘,這是怎麼回事呢?從校門口到我辦公室不應該走這麼久吧.....再次打電話,聽到你的口氣不對勁了!按耐住脾氣,這是怎樣?難不成我還得小心翼翼呵護著你呀!一上來,你氣呼呼的丟給我一句話『老師,我不想去考了』你就背對我站在那......當時傻眼,剛剛不滿的情緒更是高漲,一腦子的為什麼????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呢?只因為我在電話中的口氣不好嗎?我開始思考!但是沒看見他跟你走進來,我想應該是小兩口吵架了,但為什麼這麼嚴重呢?

開始整理情緒,這樣下去,一個禮拜的努力都泡湯了,總是要去試試看吧!這向來都是我努力的方式,沒去做,怎能說不會做,做不到呢?向來把『Just Do It!!』奉為座右銘。

把你叫過來,到我書桌的旁邊坐下,我的問話讓你情緒抓狂、崩潰,你一股腦的將心中的壓力完全釋放『我本來理解力就差、我最不會的就是化學,可是我卻去考化學,昨天我做題目的時候我就很難過,他只會要我努力再努力,他從來不知道我心裡有多痛苦,期末考我也很早就努力念化學了,可是我只能考XX分,我怎能不難過?』一連串的否定自我,又再次飄向我的耳際,唉~對積極人生態度的我,這些話與聽在耳朵裡真不是滋味。心中又是一串為什麼???但是我心裡想,一定要堅持,不要就這樣放棄,千里迢迢到了這裡,怎麼可以將一週的努力都放棄,苦口婆心,遞衛生紙.....撫平情緒,我想可以上課了,那時已經快要五點半了,一個小時......我把這一小時當作你抒發壓力,家裡及自己心裡的壓力,要往上努力家中不支持,偷偷摸摸的來學校唸書的確也是辛苦。不管如何?明天就要上戰場了,給了你幾句話的鼓勵『進去考場前,鼓勵自己,我一定都會寫,看到題目不要驚慌,慢慢想,一定會想起來的,公式一定要先寫出來,千萬別交白卷,一定要檢查』講完這些話,好像小時候老師叮嚀、父母叮囑的考前話語。

九點離開學校,回家的路上,心裡一直想著這一件事情,到底該給你及其他孩子些什麼樣的教導方式?想起于仁說,如果都用自己的經驗指導孩子,有一天你一定會感到匱乏,因為此一時彼一時也,當時的我碰到事情的環境與現在的你們一定很不相同,要如何能讓你們認同與瞭解呢?那得花多大的心力?把問題還給你們,用『焦點』,你們有自己的模式處理自己的問題,站在旁邊協助你們用你們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。跳出問題看問題......我得好好想想這樣的方式,不然以後大概常常會滿腦子問號??然後卻不得其解。

終於把『醫道』看完了,看完之後,要堅持自己的理想,真的要付出代價,也得付出努力,讓自己成為一位『完人』讓別人無懈可擊,難怪『神醫』這個封號會給他,至少劇情中,他唯一在她面前中死亡的只有一個瘟疫病患及皇上而已。其他的人都能重鬼門關被他救回來。

第一週的暑假就在不斷的忙碌中過去,連職員都打電話來說,你暑假到底再忙什麼?
感覺你很忙耶.......下週會好一點的,慢慢上了軌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ellar 的頭像
    micellar

    咖啡蟲的教室

    mice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