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專注』這是一本書的名字,碧娟在國際書展看到他,買下他送給畢業學生,也送給我一本。在上週去教育部開會的回程,在高鐵上一口氣把他K完。
我很『專注』的看完,對於我國旅美投手『郭泓志』又有新的印象,在『恢復』那一章節裡,看到他專注的療傷,用了四年仍然不氣餒,今天看到新聞,他在季後賽用了十球讓對手三上三下,進入25人名單。
剛剛看紅襪隊與光芒隊的比賽,紅襪隊投手是『松阪大輔』他可是去年很夯的投手呢,有人說他就會把王建民比下去了!
他在第一局投出三個四壞球保送,球評說,他就是能投的球種太多,壞處就是不夠穩定,好處就是在危機時又可以讓對手摸不著頭緒,加上他的經驗豐富,常常就可以在這好壞之間獲得勝利。
『專注』這一本書寫的就是王建民的故事,以一個球評的角度來寫王建民的故事。裡面提到王建民的伸卡球,因為王建民很專注的只會幾種球路,但是卻能很有效的封鎖打擊。裡面的故事還蠻能激勵人心,發人深省的!

王建民今年的賽事是報銷了,讓我省下不少時間,因為不用守著電視看球。但是棒球的故事一直在心中。因為運動賽事一直是激勵自己的一種方式。記得彩虹魚問我為何我會喜歡看競賽節目?因為我喜歡看選手們努力的樣子,可以激發我向上的意志力。

剛剛用早餐看了一下棒球,想起我星期四在高鐵上看的專注,又收到一封已經看過不下幾遍的信『讓我重當一個研究生』一文,再仔細看過一遍,把他標記註解,放在實驗室網站上,希望有學生會想到在耐下性子看一遍。(長達11頁)
對我而言,那一本書,這一篇文章,都讓我想起自己對自己研究上的「專注』態度,想想,真該拾回念博士班那時的專注,時時刻刻都在想自己的研究,努力的想,認真的做。

那些人與事的紛紛擾擾,在我的生命中不過是一小部分,何必又讓他影響我呢?
安靜並專注的完成自己的目標,這才是最重要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ellar 的頭像
    micellar

    咖啡蟲的教室

    mice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