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睡前,寫下『放下,起飛』其實心是正在昂揚中,做好準備起飛的動作.....
今天一天的忙碌,到教務長家協助掃瞄他母親的老照片,好在告別式中播放,對一個我陌生的長者,我懷著對教務長的瞭解,想著他在卓越計畫告訴我他家的家教,母親的偉大,不禁想要塑造一個成功的家庭教育是來自偉大的母親的投影片。
我一邊掃瞄照片,想著投影片的編輯,雖然有點疲累,但那種尊敬會讓人忘記疲倦。
回到家看大學指考的作文題目『想飛』想到毛毛蟲一直想幻化蝴蝶『想飛』.....自己也正準備往另一個里程碑起飛.....

在書房吃著簡單的晚餐,兩個人很久沒有蹴膝聊天,坐在我親手訂製的小桌前,望著一櫃子的書,聊起我們書櫃上考試的用書,聊起怎麼現在坊間都沒有這些考試用書了,呵呵,因為都去補習班了,不需要自學用書了!
念最多書的時候是考插大與研究所的時候,那時,通通自己念,寫信問大學用什麼樣的課本,就去買課本,買習題解答,一本本扎扎實實的念,那口子不太相信,他說他買很多書,到現今博士畢業還有很多書沒念懂!我說要不要隨便抽一本來瞧瞧,我可是很實在的唸完我需要考試科目的書呢!

想起現在年輕人該如何『想飛』.....
看記者訪問高中生,他們七年級的說,比如搭飛機也是一種想飛的意喻,或者禁錮的心想要解脫,也可以是想飛....

人總是在陸地上,飛是一種夢想,從萊特兄弟的輕型機飛在天際時,人就知道『飛』的夢想是可以實現的!飛,是一種往上的象徵,在心中是一種鼓舞,只要『想飛』一切夢想都可以實現。

想著自己在念專一時的夢想,等我畢業時,一定要念插大,實現當時國中畢業老師的叮嚀,(當時老師要我們這些考上屏女的同學去念專科,再參加插大,理由是這樣唸書的環境比較適合我們)當時很聽老師的話,一年級的導師很讓人著迷的研究所畢業新鮮人,那時候看著他站在台上授課,心裡想,有一天我也要像他一樣。
藥廠工作兩年後,我實現了願望,進入大學就讀,一進實驗室修專題時,看到英俊挺拔的博士班學長時,原來博士可以跟我這麼靠近,於是博士的學位變成我另一個努力的目標。如今,也完成了任務性目標。

而人的一生,什麼時候會停止腳步?記得大學時跟蘇蘇討論過,考完國考(我考藥師,他考醫檢師)考插大,考了插大我繼續考研究所,他開始考各式各樣的求職考試,我們年輕的歲月都用考試當一個階段的目標,每一個目標都有想飛的慾望,於是努力練習『飛翔』,每一個目標都是一個挑戰。

前天,我的第一位研究生口試,對我而言,離開博士生的訓練之後,研究領域的自我實現的第一次,雖然有點慘不忍睹,但在研究的路上,我慢慢開始長羽毛,準備振翅飛翔....在職業生涯中,還有許多目標尚待完成。在家庭生活中也有兩人共同的目標,結束行政的約束,另一番生活將要起飛,『想飛』是一直在心中的,只是那個風向,往那個方向飛?對我而言這或許是人生中更重要的抉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ellar 的頭像
    micellar

    咖啡蟲的教室

    mice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